查看个人介绍

来年大雪封山的时候,我还在西伯利亚等你。

【盾铁】海的儿子(上)

依旧是改童话,我爱安徒生
抱歉我有点啰嗦了哎
王子盾x人鱼铁 人物ooc
HE,我保证是HE!
结尾有彩蛋! 不喜点x


      




        Between the here, between the now
        虚无间 缥缈间

  Between the north, between the south
        南来间 北往间

  Between the west, between the east
        西去间 东来间

  Between the time, between the place
        白驹过隙 已是匆匆

  From the shell
        聆听贝壳的嗔语

  A song of the sea
        吟唱一首海之曲

  Neither quiet nor calm
        静默却不寂寥

  Searching for love again
        再次探寻爱的踪迹

  Between the winds, between the waves
        狂风间 波涛间

  Between the sands, between the shore
        砂石间 海岸间

  From the shell
        聆听贝壳的嗔语

  A song of the sea
        吟唱一首海之曲

  Neither quiet nor calm
         静默却不寂寥

  Searching for love again
        再次探寻爱的踪迹

  Between the stones, between the storm
        险石间 风暴间

  Between the lea, between the sea
        在海洋里,在海洋里














在墨西哥湾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这里最偏僻的一个小村庄旁的那片海域,是有美人鱼居住的。

据一个去水底取过海胆的渔夫世家的资格最老的渔夫的说法,海底世界很美妙,虽然他下海过无数次,但只有一次,只有一次,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取了海胆在浅海滩休息事,看到了几个浮出水面的雌性美人鱼。那是他见过最美的生物——

她们分别有不同颜色的,灿着金光的长发以及与发色相同的清澈无比眸子——听说长长的头发是每个人鱼最值得骄傲的资本,不论雄雌;她们还身着贝壳珍珠质地的华丽衣服,像每年来海边度假的身材火辣的年轻女孩一样,她们自信地笑着交流,让阳光撒在她们白皙的皮肤上,这让她们看起来美极了;她们唱着大海的歌,古老婉转的曲调飘荡在这片浅滩,让老渔夫愣了神。

这么多年来也没有人再有过这样美妙的经历,人鱼的传说就像一个不可触及的美梦,勾着男人们的心,他们都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的运气能够目睹这个神奇种族的样子。

“老爸,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姐姐们一样到海面上去看看,我从没见过人类是什么样的。” 海里国王的小儿子一边用手指卷着自己深棕色的长卷发,一边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国王。

“你已经17岁了Tony,只差两个月你就就有18岁了,这意味着每个人鱼真正的长大。等你真正长大了当然就可以去到海面了但其实人类也没什么稀奇的,和我们的区别不过就是,他们没有尾巴,而是有两条腿,用来走路,也可以游泳,但是很笨拙。而且人类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因为方面他们大量捕杀我们,我们人鱼的数量才减少到现在的样子。”Stark国王看着自己眼睛闪光的小儿子Tony,语重心长地说。

“可是老爸,我就是想看看人类是什么样子的,而且我现在就想去海面看看海上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Tony低着头,转身游会了自己的宫殿。

那是大海最深处的宫殿,是由人鱼们用之前的沉船建成的,有最华美的珠宝贝壳,这让这座海底世界哪怕是在晚上也能闪闪发光。

每一条人鱼,要等到18岁就可以浮上水面。这是他们的成年礼,他们要精心打扮自己,然后去海面让自己长长的头发披散在水面打卷儿,再一展歌喉,然后,他们就可以成为真正的人鱼,他们可以自由恋爱,然后繁殖后代。

Tony并没有直接回到自己的宫殿,而是悄悄地去了海底藏书阁,他想去看看书里记载的人类是什么样子的。
藏书阁里所有的书都是由大片大片儿的贝壳组成的,这是一种特殊的贝壳,很薄,质地软于其他贝壳,并且很大并且趋于平面,于是之前发现这种贝壳的国王就用这种贝壳来记载这个种族的重要事件。藏书阁有专人看守,进入这个承载人鱼秘密的地方需要Stark国王的亲笔签字才可以通过看守的审检。

Tony看了看图书索引便躲过转过身悄悄溜上了二楼。
Tony轻轻抽出藏书阁里的贝壳片,一片一片认真地看着,上面有文字,有图画,工整的字迹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古老的故事。忽然一个画有类似人鱼的解剖图的贝壳闪过,Tony盯着这张图,发现画上的男人上半身下面是两根皮肤颜色的,由肌肉包裹着骨头。这大概就是老爸说的……腿?Tony继续往后看着,贝壳上画了更多的人类图画,他发现人类和人鱼也许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有些人类男子甚至比人鱼更加英俊。图册上年轻男人的旁边标注着欧洲丹麦国王室Rogers家族。这张图画的是Rogers四世,比如今的自己早了三代。这时,他越来越期待两个月后自己游上水面的那一刹将要看到的水面那边,人类世界的美景。

两个月的时间飞快地过去,Tony每天都认真地练习游泳,他希望自己冲破水面的那一刻将会帅气又完美。即将成年的两个月Tony变化极大,几乎是从一副小孩子模样立刻长成了英俊的男子,头发也和他的哥哥姐姐没一样,又长又漂亮。

但是Tony很羡慕哥哥姐姐们头发有灿烂的颜色,因为Tony有的是一头棕发,他并不喜欢这个颜色,他为作为人鱼有一头红发而感到骄傲,毕竟红发在阳光下是那么的绚丽多彩。Tony有很多次让他红发大哥带他偷偷游到靠近水面的地方,大哥是王储,以后要继承王位,于是整天都是一副很忙碌的样子,可他也还是愿意和自己最小的弟弟一起分享即将成年的喜悦。等他们游到浅海的时候,Tony甩下哥哥,然后轻轻摆动鱼尾然后慢慢上浮,直到在水面飘飞的发尖都贴到大海与空气的交接处————

海水刹那间安静得几乎能听到小水泡爆开的声音,阳光折射过水面打上Tony的头发,他棕色的长长的卷发浸着海水,透着阳光,几乎给他镀上了一层金边。

“大哥,我现在就想到水面上去看看。”

“再忍忍,Tony,明天就是你18岁的生日了,你今天只可以去找你的姐姐们问问还准备什么,顺便叫她们去给你找点好看的贝壳带上,你应该会希望自己浮上水面的那一刻是闪闪发光的。你可是最好看的人鱼啊Tony。”哥哥用手顺着Tony的长发微笑着说。

“可是每一个你和姐姐们姐姐成年的时候,老爸也都是这么说的啊大哥,每个人鱼都是最好看的,”Tony翻了个白眼转过头去“我也想要你们那样好看的红色头发……为什么我是棕发?”

“所以我才说你才是最好看的人鱼,Tony。你和大家不一样。我们的妈妈是棕发,可只有你一个人遗传了她的发色,我和你的姐姐们姐姐都像父亲。我们的发色固然好看,可你却独一无二,”大哥摇了摇头,“现在,Tony,快去找你的姐姐们问问她们的意见吧,我很想你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成年日,至少对于你是美好的。”

“知道了大哥,我会的。”Tony笑了,对立在殿门前的大哥挥挥手便游向了姐姐们的宫殿。

第二天一大早,姐姐们便到了Tony宫殿门口,手里拿着她们花了大半晚时间穿好的贝壳项链等弟弟出来。雄性人鱼不需要穿什么衣服,但是尾巴可以有很好看的打扮。大哥来的有些迟,因为他的妻子为Tony磨了可以让人鱼的头发和尾巴上鳞片和闪光的珍珠粉,兑了柔性药膏装在银制的盒子里让他拿着带去给Tony。

Tony起的不算晚,当他发现哥哥姐姐们都在门口等他这让他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接着他就被大家簇拥着带上了贝壳链,抹上了珍珠粉。

“Oh,Tony,你看起来真棒!我觉得你甚至比我成年那天都要好看!”一个姐姐摸着Tony长长的头发羡慕地说。

“姐姐我可不是雌性人鱼,你这样说很奇怪。”Tony不自在地扭了扭。

“Tony你不是一直都很想到海面上去看看吗?现在你也打扮好了,我们都很期待你浮出水面的样子。今天天气很好,你一定会很好看。”大哥打断了闹哄哄的众鱼,拉了拉Tony的手臂。

“太好了!真的,要不是大哥提醒我我真的就快忘了我生日这天最想完成的事了!”Tony一拍脑门,张着嘴笑着说。

五六条红发的人鱼带着五颜六色的彩饰簇拥着一条深棕色头发的,游过一条贝壳项链的人鱼沿着这条他们游过无数次的路。

“Tony加油!我们和你一起上去!”大哥大声冲游在最前面的Tony喊到,并招呼后面的妹妹游快一点。

忽然,“哗啦————”一声,几条人鱼冲出水面,早晨的阳光通透明亮,像纱帘般柔和却准确地打在每一条人鱼身上。Tony出水时头上沾了一片原本附在水面的树叶,混着他金光灿灿的深棕色的长卷发闪着光。他的脸上沾上了珍珠粉,也有些闪光,带着Tony焦糖淋过似的大眼睛一闪一闪。Tony胸口的贝壳相互碰撞,发出“叮当”的清脆响声。哥哥姐姐们纷纷转头看向Tony,他们甩着红色的长发,朝Tony挥着手。

“这……真美!!!”Tony朝四周张望,太阳刚普照大地的阳光让海面一片金黄,海天一色并且干净得没有一丝杂质,“我不敢相信人类世界这么美丽!”Tony不敢相信地看向哥哥姐姐们,睁大了眼睛。

“是很美,Tony。我当时出水时看到的也是这般景象。可是,人类世界美妙神秘又充满了危险,你要小心才行,”一个姐姐开口道,“大家等等……前面那是……”

在大家视野大概快要消失的那一点有一团模糊的物体,能出现在海上的,应该是人类的船只。大哥带领大家朝那里游过去,Tony便能清楚地看到一艘失事的游轮正在缓缓下沉。说着一些漂浮物看过去,Tony能够看到一个像是人类的东西,或者说……就是人类。Tony趁着明亮的光线定睛看了看,是一个有一头金发的人类男人。Tony顺着游了过去,仔细地看着这个他第一个遇到的人类。

“Hey!Tony……别靠近他!我想我们现在应该回海底去了!”姐姐们尖着嗓子叫到。

“可是姐姐,这是我第一个遇到的人类,他可能快死了,我想我应该救他,而且我已经长大了,我不能走。”Tony转身,头摇得像拨浪鼓。

“Tony这……”

“我觉得这没什么,”大哥笑了笑,“Tony的确长大了,我想他应该可以处理好这件事,他甚至可以救活一个人类,也许会是这艘船唯一的幸存者。这是很值得骄傲的事,Tony很善良,这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而且他也确实长大了,我们应该相信他。那么Tony,你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我们回海底等你的好消息。担心的姑娘们,我们可以回去了。”大哥拉着这群人鱼妹妹们就要往回游。

“放心吧大哥,我会做好的。”

Tony抱着这个金发的大个子男人就要往前方的浅滩游。暖暖的晨光下,这个男人的五官越来越清晰,Tony能发现这是一个极其英俊的人类。他有金色的头发和睫毛,一颤一颤的,高挺的,有个小驼峰的鼻梁(也许是小时候贪玩弄的),然后就是Tony移不开眼神的地方了——

单薄破碎的衬衣下裸露的胸膛。那是两块坚实巨大的肌肉。虽然胸膛的主人现在有一张惨白的脸,依然能让Tony感受到他的强壮,这不禁让Tony的心漏跳了半拍。

Tony把他推向海边的沙滩,让他稳稳地靠在岩石上。Tony待在他身边,轻轻哼唱着姐姐们教给自己的,只属于大海的歌谣,这是Tony除学习唱歌时的第一次唱歌,但是人鱼的天赋让他唱得格外婉转动人。Tony突然想起姐姐们说的关于人类的忠告,便有些舍不得得离开了这个金发的人类,然后躲到里他不远的浅水湾的岩石后悄悄地看着他的动静。

忽然一个白色纱裙,长相标志的女人小跑着过来,以一副惊讶的语气一边赞美这个男人的长相一边疑惑他为什么会在这。虽然Tony内心想着这女人还没自己一个姐姐长得好看但他也确实只能躲在岩石后默默看着。这个女人就这样一直守在男人身边静静地看着他的脸。最后,在太阳彻底升空,沙子开始变得有些烫人的时候,这位靠着岩石的英俊男子醒了过来了。

那是水蓝色的通透的瞳仁啊——Tony心里忍不住赞叹道——嗷上帝啊,他真好看。


评论(5)
热度(34)
©荷莱 | Powered by LOFTER